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揮別疫期!睽違2年土城區公所品訓格言盃書法比賽7/1登場!
  • 發佈日期:2023-07-03
  • 截止日期:2024-08-31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因疫情停辦2年的「土城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7月1日正式恢復登場,共有100位愛好書法的學生同場競技,土城區長周晉平表示,新北市政府極為重視書法教育的傳承,因此,正式將書法教學納入國語文教育的一環,加上現今世代的孩子大量使用手機及電腦等3C產品,錯別字情況愈來愈嚴重,透過書法比賽,除了可傳承中華文化,也鼓勵孩子重新愛上提筆寫字的樂趣。

    曾經參加低年級組獲獎,今年再參賽國中組的學生李苡緁表示,她學習書法已有一段時間,發現書法看似簡單,其實一筆一畫都大有學問,自從學習書法後,穩定性跟專心度都大大提升,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她沒有再參賽,但是學習仍未中斷,希望這次比賽能拿出最好的表現。

    已經就讀建國中學二年級的學生陳泓齊,自本項比賽開辦以來就多次報名參賽且獲得佳績,上次比賽還是國中生,停辦2年已變成高中生了,他說,從國小就開始練習書法,不只字寫得漂亮,背誦詩詞的速度也大幅提升,他很珍惜這次參賽的機會,希望能締造個人優異的成績。

    土城區長周晉平指出,土城區公所舉辦的書法比賽今年邁入第11年,主要希望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接觸傳統文學的機會,培養孩子對於文辭閱讀書寫的能力,傳承並涵養文字藝術美感。雖然因疫情停辦了2年,今年仍有100人報名,真的很不容易。有感於3C產品的普及,越來越多孩子們變成「滑世代」,誤用同音異字及錯字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希望透過書法教育,鼓勵孩子們愛上提筆寫字的感覺,培養沉穩、專注的心性與定性。

    區公所表示,本次參賽人數,國小低年級組5人參賽、國小中年級組29人參賽、國小高年級組30人參賽、國中組25人參賽及高中職組11人參賽。將選出各組第一名1人、第二名2人、第三名3人、優勝6人及佳作若干名,最高將會頒發3000元的禮券和獎狀作為獎勵。

    土城區公所並指出,得獎名單將於7月17日(星期一)公布於土城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官方網站(https://www.tucheng.ntpc.gov.tw)及土城藝文館公告欄,並於8月19日(星期六)上午10時於土城藝文館舉辦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聯展,展覽期間自8月16日至9月10日止,於土城藝文館展出,參觀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歡迎大家蒞館參觀。

  • 聯絡人:林詩芸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 電子信箱:AS549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3 人 更新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