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青雲廣場-鐵樂園」、「柑林廣場-水水冒險遊戲場」 土城主題遊戲場強勢登場!
  • 發佈日期:2023-04-21
  • 截止日期:2024-07-31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土城青雲及柑林廣場正式啟用囉!今日(21日)土城區長周晉平與在地里長一起邀請市民朋友、民意代表、新北市政府景觀處等貴賓,共同參與「新北市土城區青雲、柑林廣場改善工程」完工啟用儀式。此次工程除了改善整體場域的使用舒適度外,更打造主題遊戲場!分別在青雲廣場設置「鐵樂園遊戲場」及柑林廣場設置「水水冒險遊戲場」,多元新穎的遊樂設施提供孩童不同遊玩的感官刺激!

    土城區長周晉平表示,此次改善工程將遊樂設施結合在地環境特色,規劃7項遊具改善項目,打造專屬主題遊戲場!在青雲廣場旁(清水路141巷18號旁)增設「鐵樂園」遊戲場,其設計發想為廣場周邊鄰近新北地方法院、新北地檢署、臺北看守所等司法單位,故特別以「東躲西藏.你追我跑」情境,設置「鐵欄杆攀爬架組合滑梯」,打造「鐵樂園」主題遊戲場;同時在「柑林廣場」(清水路99巷內)增設「水水冒險遊戲場」,由於柑林廣場昔日為埤塘水利區域,又現今地理位置鄰近柑林埤溝、大安圳等水利設施,因此在設計內容中,以埤塘樣態營造一座兼具遊戲及生態功能的場域,加入高低大小的「排水管」地景遊具、具透水性鋪面小礫石,隱喻埤塘意象,打造「水水冒險樂園」主題遊戲場。

    土城區公所表示,青雲、柑林原兩座廣場因設施老舊,且遊具變化性低,在經公所多次審查會討論後,決議改善整體場域,青雲廣場的「鐵樂園」遊戲場除了有鐵欄杆攀爬架組合滑梯外,還有「極限飛輪」、「原木跳樁」及「地墊跳格」等變化性的攀爬系統遊具,讓小朋友們可以在玩樂時享受刺激外,還能同時訓練動態平衡的協調能力,一舉數得!而柑林廣場的「水水冒險遊戲場」設置排水管地景遊具,讓小朋友在穿梭遊具的玩樂過程中,透過接觸及體驗水管設施,進而了解過去埤塘這塊土地的歷史脈絡,相當具有教育意涵。另外同時還增設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大象溜滑梯」及「鳥巢盪鞦韆」,讓小朋友們在現場有更多的玩樂選擇!

    新北市政府自110年起積極推動「老舊公園更新及全齡化暨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本次改善後的青雲廣場及柑林廣場,除汰換老舊不堪使用的罐頭遊具,打造專屬主題遊戲場外,也保留了成人體健設施,更針對廣場整體原先老舊地坪、排水不良、人行道狹窄等問題進行處理,像是「青雲廣場」減除過多階梯座椅,將廣場步道加寬,打造無障礙順暢空間及健康綠地環境,而「柑林廣場」則是透過調整步道上的植栽景觀、加強夜間照明及改善廣場排水等項目,讓空間使用的舒適度及廣場空地使用效率大大提升,全新的主題遊戲場加上整體廣場環境的更新,營造更具人性化、親和力及舒適性的友善場域,希望能讓大小朋友享有更優質的休閒育樂環境,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土城主題遊戲場!
  • 聯絡人:高秋玉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2732000轉330
  • 電子信箱:ccl810183@gmail.com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49 人 更新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