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土城區長周晉平親訪百歲人瑞致贈重陽禮金
  • 發佈日期:2023-10-19
  • 截止日期:2024-07-31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重陽佳節即將來臨,新北市土城區公所為感謝長輩在地的付出,區長周晉平今(19)日逐一前往百歲人瑞家中拜訪,致贈重陽禮金、敬老狀及金鎖片等禮品。其中最年長的羅煦爺爺已經106歲,官拜上校退伍,曾參加對日抗戰,身體仍十分硬朗,行走自如,周晉平表示,土城居住品質已經大幅提昇,希望所有的長輩都能過得幸福美滿,在地開心安養一生。

    土城區今年領取重陽禮金的長者有3萬6746人,約占全區人口15%,其中99歲長輩有17位、滿百10位及17位逾百的人瑞。住在中正里的羅煦爺爺為湖南省湘鄉縣人,陸軍官校14期畢業,早年曾參加對日抗戰及國共戰爭。雖年逾百歲,身體仍十分硬朗,行走自如,他說,他的養生之道在於平日積善積德,飲食不忌,生活作息規律,每日散步運動,吃得飽、睡得好,故能長壽健康。

    住在大安里的陳玉葉阿嬤今年103歲,身體行動自如,台語非常流利,看到區長及里長親自來拜訪非常高興,子女也非常孝順,隨侍在旁。她很開心巿府每年都送她重陽禮金,每年都很期待,她的養生之道是早睡早起、注意營養攝取、放寬心情。

    日新里的余黃貴妹阿嬤今年剛滿一百歲,家人及太極拳協會朋友都非常開心幫她準備壽桃及慶祝會。余黃阿嬤表示,她年輕時每天都會游泳2小時及打太極拳,所以才會這麼健康,現在雖然年紀大了,但她每天還會由兒子及媳婦陪同走路,風雨無阻,而且走很久膝蓋也不會痛。她很高興今年除了拿到新北巿政府發給的2萬元紅包外,還拿到總統府的敬老狀及衛生福利部的金鎖片。余黃阿嬤媳婦高素蘭說,她婆婆每天都一定要吃白飯,即使感冒也是吃白飯,跟一舨人吃稀飯習慣不同,這就是她婆婆的養生之道。余黃阿嬤兒子余有田長年在公所當志工,他也表示,當志工讓他更感受到助人的快樂,每天他都把這份快樂的心情帶給媽媽,媽媽身體自然健康。

    頂新里長許元皇為祝福里內龍桂英阿嬤今年滿百歲,特別在巿民活動中心準備大蛋糕慶賀,區長周晉平、里內志工及長者大家歡聚一堂,切蛋糕及共餐,令龍阿嬤非常開心。龍阿嬤是榮民眷屬第一代,由香港調景嶺來台後就安置在頂新里眷村,一直到眷村改建就住在現在太陽城社區,龍阿嬤說,頂新里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後,她就每場活動都會參加,已經參加10多年了,動健康都難不倒她,雖然今年因為跌倒坐輪椅,但沒影響她參加的決心。許元皇里長說,龍阿嬤儼然已是她們關懷據點代言人。

    土城區長周晉平表示,土城區目前47里都有銀髮俱樂部,並逐步升級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者都能走出家門,大家聚在一起動健康、共餐及同樂,今年更推廣公寓大廈辦理銀髮俱樂部先修班,已有13個社區響應,明年會有更多社區加入,持續佈建友善長者福利服務及設施,打造出讓每位長輩健康幸福生活的高齡友善環境及宜居城市。
  • 聯絡人:林詩芸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 電子信箱:AS549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84 人 更新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