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吉龍舞春」創作者於土城親手寫春聯免費贈送市民
  • 發佈日期:2024-01-27
  • 截止日期:2024-07-26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迎接新春,土城區公所今(27)日上午於區公所行政大樓1樓中庭,舉行春聯揮毫活動,邀請吉龍舞春創作者-書法家楊崇廉及多位書畫名家為民眾現場揮毫春聯及年畫,讓市民朋友免費索取,將象徵吉祥的春聯年畫帶回家,歡喜迎龍年。
      貼春聯為新年習俗,土城區公所常年於春節前舉辦春聯年畫揮毫活動,免費贈送巿民,廣獲好評。土城區公所今(27)日邀請20位在地書畫名家現場揮毫,其中也包括年僅29歲,同時也是市長侯友宜春聯「吉龍舞春」創作者-書法家楊崇廉到現場揮毫。84年次的楊崇廉為土城在地青年藝術家,102年參加區公所舉辦書法競賽就獲得高中組第一名,109年就在土城藝文館首次展出個人書法作品,創下歷年展覽中最年輕藝術家的紀錄。
    土城區長周晉平與里長聯誼會會長張俊隆及所有老師一同開筆,向市民朋友拜早年。現場除了名家揮毫的春聯,也有市長侯友宜龍年賀歲創意春聯「吉龍舞春」。延續去年兔吉利來(鏟錢進來),今年台語諧音為「錢都有餘」,改變閱讀順序也能有不同意思,包含龍舞春吉(都有餘錢)、春吉龍舞(餘錢都有)、龍舞春(事事都有餘)、龍舞吉(都有錢),不同念法都有不同的祝福。餘來餘去,祝福家家戶戶都有餘。
    土城區長周晉平表示,今年新北市長春聯「吉龍舞春」就是楊崇廉及設計師王景民合作創作,楊崇廉書法的「龍」字,連筆矯捷連貫,呈現率意且圓潤飽滿的線條,設計師再運用具象的龍角與龍鬚,強化龍的意象,讓設計與書法做出協調的搭配與呼應。將「吉龍」的氣勢,結合「舞春」的靈動,期許2024龍年是充滿活力且共榮共好的一年,歡迎民眾踴躍索取,也祝福龍年順利豐收、富足有餘。今年10月也將在土城藝文館展出楊崇廉新的書法作品,也邀請大家一起來看展。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 劉淑萍 電話:(02)22732000分機141,0921160485
    社會人文課 蔡綿勤 電話:(02)22732000分機751
  • 聯絡人:林詩芸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 電子信箱:ab549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835 人 更新日期:2024-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