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2023新北市土城桐花祭活動
  • 發佈日期:2023-04-15
  • 截止日期:2023-10-14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已邁入第26年頭的土城桐花祭,每年於4、5月桐花雪氛圍時節,舉辦土城桐花祭,邀請大家一同前往土城,感受專屬的桐花饗宴。今年度土城桐花祭規劃於4月15日(星期六)在土城區五路財神廟往承天禪寺路段盛大揭幕。舉辦多年的桐花祭,今年主軸「與土地唱和」,就是希冀憑藉桐花祭讓民眾親近大自然;親近土城,活動中亦規畫許多土城在地的多元文化團隊共襄盛舉,從豐富的舞台展演、周邊的特色市集,以及深度桐花小旅行等內容,在活動中可以賞花、賞藝術,唱和出更多屬於你我與土城的故事。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的前身即是發跡於土城的土城朝山桐花節,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辦理多年的桐花祭除了讓大家於對的時節賞四月雪外,更希望透過活動傳遞更多生態及文化藝術意涵,藝桐共好。今年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於土城開跑,號召大家從土城出發,一桐探訪新北市各區賞桐景點,依序於土城、鶯歌、深坑、三芝、三峽、瑞芳與石碇浪漫一整祭。揭幕當天的土城場,特別安排許多著重親子教育的表演團隊,如大小朋友最愛的FOOD超人唱跳秀、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以及擅長打擊樂的巴奇先生,從演出中融入客家童謠;落實更多文化種子的發芽與傳播,讓土城桐花祭除了有美麗的桐花外,亦有更加深厚的教育意義。
    土城區長周晉平表示,土城最大的特色就是豐富的山林生態,因此除了富含教育意涵的演出外,活動周邊還有客家、原住民美食、小農與社區特色攤位組成的特色市集,讓土城的多元族群與樣貌「藝桐」豐沛今年度的桐花祭;除此之外,今年更與新北市土城自然景觀保護協會以及新埔柿染坊合作,安排「桐遊土城愛玩客小旅行」,從旅行中探詢清溪步道、賞螢步道、桐花公園與獅子亭等生態特色,從中更穿插享有客家特色下午茶與崇尚儉樸的客家特有技藝-柿染體驗與桐花DIY體驗,讓整體活動有吃、有玩,還能動手親身體驗。並由本所政風室與新北市土城區調解委員會共同設攤,辦理廉政法令宣導,以寓教於樂、生動活潑的廉潔遊戲與問卷,和現場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互動,將「伴你”誠”長、好事”廉”年」的誠信觀念,深植你我心中,凝聚市民的認同支持,共同建構誠信社會邀約大家一同參與,欣賞土城的多樣風貌。
    土城桐花祭「禮」遇大家一整祭, 4月15至5月1日期間只要與桐花公園、清溪與賞螢步道的限定裝置藝術拍照打卡上傳,即有機會獲得限量好禮;好康不僅如此,活動當天將發送限量摸彩券,釋出價值萬元好禮;周邊亦有客語小學堂互動,讓大家學客語拿客製桐花粿好禮。以桐花拜訪土城;以土城藝染客家,2023土城桐花祭更多相關資訊及活動內容,可逕上新北賞桐官網(http://ntpchakka-tung-blossom.com/) 及Facebook粉絲專頁「新北市土城區公所」粉絲團查詢。

  • 聯絡人:林詩芸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 電子信箱:AS549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062 人 更新日期:202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