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市徽介紹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土城市徽,詳情如下:藍色線條圈起一座綠色山丘,而左下角有黃色的土城字樣。

  本區就地緣來說,東北與中和接壤,東與新店為鄰,南背三峽,西以大漢溪與樹林相望,西北為板橋,故而昔日市徽的設計以本區特有的地理特性為表達重點。

  土城市徽 表示大漢溪從水,與樹林相望,西南及東南為三峽與新店多山,所以有良好的屏障。

  用  綠色山丘圖片 表示;又東北、西北皆為平地,故舊時需築土牆以抵禦外敵,以 藍色圓形圖片 表示土牆。 

  水發源於山頭,而 藍色線條圍繞綠色山丘圖片 表達者即為追本溯源的意念。有著高山的雄壯氣勢與胸懷,又有著流水般的柔情與思緒;揉合陰、陽、山、水化作一個圓,延續著本區的命脈與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又 藍色圓形圖片 有如自山中初昇的太陽,熾熱地發著光芒,象徵著本區的凝聚力與熱情,在廣結善員的努力下,朝多元化、進步、和諧、 開放的目標前進。
瀏覽人次:1864 人 更新日期: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