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五月雪步道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龍泉溪系
  • 發佈日期:2020-12-14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五月雪步道
  • 詳細內容:
  • 龍泉溪系列步道路線,詳情請參考下方文字說明。  
    路線一
    龍泉路68之6號對面→日月通天府→通天步道→十字步道口→永寧產業道→建安山→海山煤礦(步程3.1公里、110分鐘)
    • 路況報導
      龍泉路68之6號對面產業道路是通往猴洞與日月通天府的入口,猴洞一帶地勢較險要,不是賞桐好地點,產業道路底的日月通天府廟一帶地勢開闊,南向展望良好,後方山背距離大暖尖稜道不遠,但石階的路況濕滑,必須小心通過。
      接上稜道後,右轉往火燄山方向,請在永寧路稜道十字路口左轉接永寧路125號石頭屋古厝,健行永寧產業道路下山到建安站、海山煤礦區。
    • 筆記導覽
      日月宮通天府一帶原本就是古早聚落所在,種植經濟作物桐樹相當自然,賞桐花徑多滑需步步踏實。建安站右側山區為建安山一帶,約有百餘棵小徑桐樹,沿途也有點狀落花可賞,最佳的觀景點在產業道的第一急彎處,往山腳下眺望恰是建安桐林的所在,盛況不錯。鳳巖宮前有棵廣東油桐樹,堪稱老樹級巨桐,花期頗長。越過嶺線可在聖玄堂前眺望石門內尖山的桐樹花海,亦可覽盡幸福廟前的一片新造林桐花。
     
    路線二
    龍泉路3.1公里路口→聖玄堂→十字步道口→永寧產業道→建安山→海山煤礦(步程2.5公里、80分鐘)
    • 路況報導
      聖玄堂的入口在龍泉路的幸福廟後方,該產業叉路尾端是民宅,民宅前約百米處左側是通往永寧產業道的入口,全長約僅兩百五十公尺即可達永寧路的石頭屋,應特別注意的是這段百餘米階道十分濕滑,容易滑倒,請注意通行。
      筆記導覽
    • 聖玄堂廟前廣場可以眺望幸福廟前桐花林花海。遠處的石門內尖山桐林花海也可盡入眼簾。聖玄堂產業道沿途也散布著桐樹。但不密集。(永寧路海山煤礦區與建安山區的賞桐導覽請參閱前項說明)
     
    路線三
    龍泉路幸福廟對面→龍泉路92號附近→石門內尖登山口→稜線→善息寺。(步程2.2公里、70分鐘)
    • 路況報導
      幸福廟對面水泥路上行二百公尺右側有指標上稜線,山徑的尾端是一門家族風水,右徑上山可達石門內尖山的路口,往右線是去十八羅漢岩與長壽山、成福山的山道,左上攀升則是前往石門內尖與善息寺的路,由此到善息寺約須耗費50分鐘。
      筆記導覽
    • 本區賞樹路線有兩條參考路線,其一是循水泥路到路底92號民宅,民宅後山一帶擁有大片桐樹林,但屬於私地請務必尊重地主,獲得首肯才上山賞花,該區各有一棵廣東油桐老樹與梧桐老樹。
      通往石門內尖山稜線區山頭都可眺望大暖尖山區的所有桐花美景,內尖山與龍泉路間的花海卻因深崖影響,僅有少數山頭開闊地區看得到桐花美林。
     
    路線四
    龍泉路84號(慈佑宮)→聖鳳宮→龍泉路83號(步程0.6公里、20分鐘)
    • 路況報導
      83號民宅前的桐花林相當密集,加上比較鮮為人知,所以桐花季節常有雪花鋪滿地的盛景。
      筆記導覽
    • 本區的花滿地景觀係在私人宅院內,需獲得屋主首肯進入賞花。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580 人 更新日期: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