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五月雪步道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太極嶺五城山系
  • 發佈日期:2020-12-14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五月雪步道
  • 詳細內容:
  • 太極嶺五城山系列步道路線  
    路線一
    石門路68號登山口→太極嶺→太極鞍部→五城山(練武嶺)→麗景山莊。(步程1.6公里、80分鐘)
    • 路況報導
      本區賞桐步道都在石門路中段與尾段,68號前方登山口是往太極嶺的挑戰路線,由此上達稜線嶺上,需時35分鐘,且大都是陡升坡,雖有幾處叉路小徑,但都有登山小指標,往上走山徑大致不會錯。
      太極嶺下方鞍部十字路口有指標,往直行15分鐘可達五城山。經五城山右側山道到麗景山莊入口約要20分鐘,岔口在右側,有指示路標。
    • 筆記導覽
      68號入口上升到之型路段都是桐花林區,第二段陡升坡到平台休息處少見桐花,花林散布於無徑林間。 
      太極嶺上可眺望崙仔山與甘露寺一帶山頭的桐花。 五城山後通往麗景山莊的路口容易錯過,請留意。 
      麗景山莊附近約有三百棵桐樹,都屬於壯齡木,但請尊重地主的私有權,勿有攀折與喧譁情況。
     
    路線二
    石門路68號登山口→太極嶺→太極鞍部→山中湖。(步程1.3公里、60分鐘)
    • 路況報導
      本區賞桐步道都在石門路中段與尾段,68號前方登山口是往太極嶺的挑戰路線,由此上達稜線嶺上,需時35分鐘,且大都是陡升坡,雖有幾處叉路小徑,但都有登山小指標,往上走山徑大致不會錯。 太極嶺下方鞍部十字路口有指標,往左行20分鐘可達山中湖。
    • 筆記導覽
      68號入口上升到之型路段都是桐花林區,第二段陡升坡到平台休息處少見桐花,花林散布於無徑林間。 太極嶺上可眺望崙仔山與甘露寺一帶山頭的桐花。 太極嶺往山中湖途中的石屋遺址,谷間有大片桐花林,但無路可達,僅能賞景。
     
    路線三
    石門路70號登山口→太極鞍部→五城山→麗景山莊→石門路。(步程1.5公里、70分鐘)
    • 路況報導
      70號前方入口是水泥階梯路面,一路陡升需時20分鐘可達太極嶺下十字路口。 太極嶺下方十字路口有指標,往右行15分鐘可達五城山。經五城山右側山徑到麗景山莊入口約要20分鐘,岔口在右側,有指示路標。
    • 筆記導覽
      70號入口上山,沿途有不少桐花樹,但本路段運動人潮多,無法盡興賞桐花。 太極嶺上可眺望崙仔山與甘露寺一帶山頭的桐花。 五城山後通往麗景山莊的路口容易錯過,請留意。 麗景山莊附近約有三百棵桐樹,都屬於壯齡木,但請尊重地主的私有權,勿有攀折與喧譁情況。
     
    路線四
    石門路92號入口→96號麗景山莊→五天稜線→五城山→太極嶺→石門路68號。(步程1.8公里、90分鐘)
    • 路況報導
      70號往路底續行200公尺左側柏油產業道路就是通往麗景山莊的入口,上行岔路右轉再急陡上坡就是桐林精華區所在,可開車上山,但路陡需特別小心,車況或煞車不佳車輛禁入,步行前往麗景要15分鐘
      麗景上達五天稜道口是一路陡升山徑,請慢行。 經五天稜道抵五城山下太極嶺與石門路68號,全程八成是下坡路,下雨天需防滑,亦可改行70號的水泥階道,較安全。
    • 筆記導覽
      請參閱前介紹
     
    路線五
    石門路92號入口→96號麗景山莊→五天稜線→天上山→望月亭→龍承路→桐花公園。(步程2.8公里、120分鐘)
    • 路況報導
      70號往路底續行200公尺左側柏油產業道路就是通往麗景山莊的入口,上行岔路右轉再急陡上坡就是桐林所在,可開車上山,但路陡需特別小心,車況或煞車不佳車輛禁入,步行前往麗景要15分鐘。
      麗景上達五天稜道口是一路陡升山徑,請慢行。 
      麗景線與五天稜道岔口,右轉往天上山約有15分鐘,中途有叉路,請靠左側山徑走,天上山南行經望月亭路況尚佳。
      望月亭下桐花公園路段,可走賞桐步道或走石階道,旦都屬於陡降請留意步伐安全。
    • 筆記導覽
      麗景山莊附近約有三百棵桐樹,都屬於壯齡木,但請尊重地主的私有權,勿有攀折與喧譁情況。天上山基點處,可西向眺望南天母山區與石壁寮溝兩側桐花林。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630 人 更新日期: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