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五月雪步道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南天母山系
  • 發佈日期:2020-12-14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五月雪步道
  • 詳細內容:
  • 南天母山系列步道路線  
    路線一
    石門路54號甘露寺牌樓→玉皇慈聖宮→石門山→甘露寺停車場→廟後公園→南天母山→甘露公園→承天路→桐花公園→承天禪寺。(步程2.9公里、80分鐘)
    • 路況報導
      54號附近的牌樓是甘露寺產業道路的入口,由此上山都是柏油路面,山墺兩側都有桐花分布,約離牌樓一公里處右轉可達玉皇慈聖宮,於水泥路底(56之5)右側山徑轉入通往石門山與崙子山,離入口兩分鐘處為石門山,此處居高臨下,視野開闊,路況很好,足以覽盡文筆山與太極嶺等山山景,桐花分布也一覽無遺,本段行程可步行或搭車,約1.2公里。
      折返甘露寺產業道叉口,經寺後方公園右行可達南天母山,一路小上坡,沿著水泥階道,過無基點的南天母山後可達甘露公園,再右下切承天路,南行(左行)10分鐘就是桐花公園,本段路約耗時20分鐘。
      自桐花公園下切階道抵賞螢步道口,再左轉前進承天禪寺,本段約要20分鐘。
    • 筆記導覽
      南天母山系的賞花景點有下,玉皇慈聖宮後方高點與石門山都可覽盡文筆山、五城山、太極嶺與冷水坑流域的山上桐花林、頗有雪景的壯觀。
      桐花公園內的遊樂設施及螢火虫復育區,每逢假日人潮多,但卻身在花林間,無法面見大面積的桐樹林,想眺望五月雪美景,承天禪寺是好地點。
     
    路線二
    石門路54號甘露寺牌樓→玉皇慈聖宮→石門山→甘露寺停車場→廟後公園→觀音雕像→甘露公園→五天稜線岔口→麗景山莊→石門路96號入口。(步程2.6公里、100分鐘)
    • 路況報導
      54號附近的牌樓是甘露寺產業道路的入口,由此上山都是柏油路面,山墺兩側都有桐花分布,約離牌樓1公里處右轉可達玉皇慈聖宮,於水泥路底(56之5號前)右側山徑轉入,是通往石門山與崙子山的山路,離路底入口2分鐘處為石門山,此處居高臨下,視野開闊,路況很好,足以覽盡文筆與太極嶺等山山景,桐花分布也一覽無遺,本段行程可步行或搭車,約1.2公里。
      折返甘露寺產業道叉口,經寺後方公園左行到達觀音菩薩神像,再東行到石門路底,轉上甘露公園後左轉往天上山方向, 接上五天稜線岔口,再下切麗景山莊到石門路。
    • 筆記導覽
      南天母系的賞花景點如下,玉皇慈聖宮後方高點與石門山都可覽盡文筆山、五城山、太極嶺與冷水坑流域的山上桐花林、頗有雪景的壯觀。 麗景山莊附近約有3百棵桐樹,都屬於壯齡木,但請尊重地主的私有權,勿有攀折與喧譁情況。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824 人 更新日期: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