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連續遭逢變故兩姐妹 土城各界捐款展愛心
  • 發佈日期:2022-12-21
  • 截止日期:2023-06-20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土城有愛!土城區埤林里一對許姓姐妹,父母親在3天內接連往生,無力殮葬,在土城區長陳國欽及里長蔡志紅協助下,土城各界踴躍捐款已超過23萬元,陳國欽區長並代表巿長侯友宜親自發放急難救助金表達闗懷,里長也負責善款保管及運用,每月固定給補助兩姐妹生活費,確保基本生活需求,並鼓勵兩姐妹就業,令兩姐妹非常感動,大姐更稱里長有如她的父親一樣,讓里長紅了眼眶。

    土城區長陳國欽特別代表巿長侯友宜親自到許姓姐妹家中表達關心並發放急難救助金,後續公所也會協助申請相關社會福利補助,以改善許姓姐妹生活。陳國欽表示,侯友宜巿長非常重視高風險家庭的關懷,只要有任何急難救助需求,公所都會全力協助,讓有緊急需求家庭能獲得即時救助,走出困境。

    許姓姐妹的父母親感情非常好,和里長蔡志紅認識30幾年,並曾一起合開公司,其父親退休後改從事保全工作,母親則是家管,未料後來身體出狀況,父親不僅失智且有慢性病,母親則有高血壓及重聽,積蓄全用在醫療費用,長期下來,姐妹倆也出現輕微精神不穩定狀況,家庭陷入困境。

    今年12月3日許家母親突然暈倒緊急送醫,經過3天搶救仍告不治,為了不讓其先生擔心,她囑咐兩女兒不要告訴父親,令人不捨。或許是兩人感情好到心有靈犀,許家父親可能發現異樣,在其牽手往生後2天也在家中昏迷,兩姐妹剛開始還以為父親在睡覺,全身軟綿綿,通知里長來幫她們父親洗澡,里長後來到場才發現人已經往生,內心非常難過,他說,當了16年多的里長,第一次碰到這種事,令人聞之鼻酸。

    許家夫妻在3天內相繼往生,讓兩個女兒頓失依靠,家中已無積蓄可處理後事,兩姐妹也無工作,每月還有8000元房貸壓力,處境堪憐。埤林里長蔡志紅立即先自掏腰包拿出1萬元給兩姐妹貼補家用,並聯繫禮儀公司請求協助喪費用減免,禮儀公司了解兩姐妹處境後,同意所有費用全數免費,並協助用樹葬或花葬方式將兩夫妻合葬,令兩姐妹非常感動,感謝有這麼多好心人幫忙。

    考量兩姐妹未來生活亟需援助,陳國欽區長及蔡志紅里長也協助發動各界捐款。包括太陽慈善功德會理事長藍清標、土城區警友站站長柯進學及埤林里一些熱心里民均主動協助募款及捐款,陸續募得超過23萬元善款。透過經濟上的援助,讓許姓姐妹的生活能逐步獲得改善。同時,為使善款能妥善運用,善款全權由里長負責保管,以每月提供5千元的補助方式,協助兩姐妹基本生活所需,陳國欽區長及里長也鼓勵兩姐妹積極就業,許姓大姐表示,她之前就在做餐飲業,在忙完父母後事後就會到火鍋店上班,妹妹也會在義大利麵餐廳工作,她非常感謝土城各界的幫助,會化悲傷為動力,努力生活。
  • 聯絡人:邱昱貴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29
  • 電子信箱:ap150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73 人 更新日期: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