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不惑篤行-王毓淞、江彥德、李炘明、陳高拔聯展
  • 發佈日期:2020-10-19
  • 截止日期:2021-10-30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曾受教於永和國中高淑惠老師門下的王毓淞、江彥德、李炘明、陳高拔等4位新生代藝術家,自即日起至11月1日止於土城藝文館舉辦「不惑篤行-王毓淞、江彥德、李炘明、陳高拔聯展」!土城區公所邀請有興趣的朋友,來與已屆不惑之年的四位創作者,一同致敬及紀念與藝術的美麗邂逅。

    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土城藝文館相當榮幸有機會邀請四位傑出的創作者展出,並於開幕式當天舉辦藝文講座,感謝展出的藝術家一同推動美學教育、帶動藝術欣賞風氣,營造美好的文化休閒潮流。

    4位分別來自土城、新店、中和的藝術家,在國中的求學階段一同匯聚在綠水蜿蜒秀美清朗的永和。永和國中美術班是四人美術啟蒙的第一站。而後因對藝術的執著持續著美術的學習,李炘明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陳高拔、江彥德與王毓淞則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如今學有專精的同窗好友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執業,卻能以獨特的視野,用各自的步伐與節奏,創作至今。在創作的旅途上因有伴同行,即便是屆滿不惑之年,仍能篤行。

    展出者王毓淞表示,在那個需搭乘公車遠付他鄉求學的年代,讓人特別珍惜那一段共讀共畫的時光。從美術到藝術,歲月將人生交織成一張隱晦難言的畫布,美術成了畫布的背面,藝術成了正面,面對人生,往往正面又成了背面。海洋和天空,像人生的兩種情境;孕育生命的大海激昂澎湃,參苦的鹹消心裡的炎;浮雲自在,遼闊藍天舒朗胸懷,海天一色搧涼人間的燥熱,走過四十,路過不惑,惜初心篤行,百味人生不錯過。當代逼退了現代,美術彷彿成了被藝術安養在鄉下的母親。已屆不惑之年的四位創作者,藉由此次聯展做為一次美術緣起的歸返,期望禮敬與紀念這段美術因緣。

    土城區公所表示,本次展覽自即日起至11月1日止,例假日照常對外開放參觀,逢週一休館,歡迎大家在秋高氣爽之際能走進土城藝文館一同領略「不惑篤行」。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 蔡綿勤 電話:(02)22732000分機751
    新聞聯絡人 林詩芸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 聯絡人:林詩芸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 電子信箱:AS549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83 人 更新日期: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