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融合童趣特色與歷史文化 土城祖田兒童遊戲公園正式啟用!
  • 發佈日期:2023-01-11
  • 截止日期:2023-07-10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土城區祖田兒童遊戲公園(溪頭路101號旁),近20年第一次全面翻修。今(11)日土城區長陳國欽邀請立委吳琪銘、新北市議員、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景觀處、在地祖田里長呂惠美及鄉親好友共同參與啟用儀式。本次改善工程總經費為420萬元,除了增設具特色的地景溜滑梯外,也針對既有空白牆面以馬賽克拼貼在地文化圖像,讓市民體驗特色遊具與在地文化的自然融合。

    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祖田兒童遊戲公園於民國92年新闢,原有的兒童遊戲公園,經市民反映地坪及設施破損且缺乏文化景觀主題,經民意代表、祖田里長呂惠美及土城區公所多次設計審查會討論後,決議改善既有的老舊設施並加入文化意象元素。本次工程活化園內10項主要設施,如改善場域內地坪、入口標誌、新設彈性壓克力羽球場、休憩座椅、跳樁、攀爬遊具、童趣攀岩塊及土堤式地景溜滑梯等多項新穎設施。其中地景溜滑梯為本次亮點之一,由滑梯結合童趣攀岩塊的共融性遊具,草綠色攀岩場搭配冰藍色滑梯,繽紛耀眼的色彩,重新賦予公園新的氣象,更提供兒童多元有趣、寬敞安全的新興遊戲空間。

    本次公園另一大亮點-祖田文化馬賽克拼貼牆面,將里內自然人文特色以馬賽克磚鑲嵌牆面,呈現如火焰山稜線步道上常見的大冠鷲、昔日採煤礦繁榮情景、普安堂寺廟牌樓、保有自然地貌的龍泉溪及饒富生態景觀的猴洞風景區。透過連結祖田文化歷史,給整體公園增添豐富的人文色彩。另外,啟用儀式中更邀請在地祖田太鼓進行開場表演,在豐富響亮的敲打鼓聲中,深化祖田在地文化,營造活潑有趣的氛圍,為市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祖田兒童遊戲公園改善後,提供市民更多元豐富的遊戲空間。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公園是市民朋友都能享受的公共空間,未來土城區正加速執行多項公園工程案,如新北市土城區青雲、柑林廣場改善工程、新北市土城區老舊公園(延和及永豐社區公園)改善統包工程及新北市土城區客家特色公園景觀營造規劃等多項公園工程案,以提升土城居住生活品質,並期待土城公園建設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 聯絡人:鄭崴任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29
  • 電子信箱:AN775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03 人 更新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