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眾志成「城」,青年行動「走」 土城「一日區長」深度體驗公共事務之旅
  • 發佈日期:2022-03-25
  • 截止日期:2022-09-25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青年學子是推動社會進步的力量,為強化青年公共事務參與及溝通機制,廣納青年諮詢建議,並帶動學生團體對青年事務參與的熱情,土城區長陳國欽特別在青年節前夕3月24日邀請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師生走出教室,踏進社區,參與「一日區長」活動,親身體驗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深入了解地方公共議題和區政業務,並透過互動與交流研討,發出青年世代的「新聲」。

    繼去年土城區公所第一次走入校園與學生會長、學生議會長、各學系會長等學生交流後,為了幫助青年提升參與公共事務所需的知識和能力,今年特別安排「一日區長」活動,讓學生會幹部體驗區公所重點推動的業務,例如:每週主管會報、特色觀光活動、各里特色行銷、公共工程建設、關懷銀髮照護、藝文展覽等,讓青年進一步了解各項業務的實際執行面,以利提出建議及想法,並提高政策創新與可行性,讓區內施政更符合青年世代的需求。

    實際走入社區是積極參與及影響社會的管道之一。青年學生熱情提前參與公所預訂本週六(26日)舉辧的「2022新北市櫻花稼期-土城希望之河浪漫夜櫻祈福活動」,在成排粉嫩嫣紅的櫻花前,一起見證並推廣土城之美。隨後,學生們也和土城區長陳國欽一同前往探視獨居長輩,關懷長輩的生活及身心健康狀況,並提供各式民生與防疫物資,協助安裝住警器,保護弱勢長者居家安全。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校長羅清水指出,此次交流透過良性溝通、交換彼此看法,同時展現了政府對青年學子的重視,為青年世代提供學習與認識區政的機會,讓青年的觀點、專長、創意與熱情,轉化為實際的參與,激發對公共事務的熱忱關懷與行動意願。

    土城區公所表示,非常感謝同學及老師提供的寶貴意見,這是別具意義的青年參與之旅,透過公所、學校及學生社團的交流合作,聽取了青年學子對區務推動的建議,獲得日後政策規劃及執行的重要參考。也鼓勵更多青年主動關懷社會、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讓新北市成為更富有年輕氣息的幸福城市。
  • 聯絡人:邱昱貴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29
  • 電子信箱:ap150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0 人 更新日期: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