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春土城輕旅行 微笑山線森呼吸
  • 發佈日期:2023-01-18
  • 截止日期:2023-07-17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農曆春節假期來趟土城輕旅行,土城區長陳國欽特別推薦市民朋友「新春土城輕旅行.微笑山線森呼吸」行程,景點包括朝山步道、承天禪寺、桐花公園、善息寺等多個景點,行程豐富,想安排半日遊或一日遊都沒問題,歡迎市民春節假期走入土城山林,體驗不一樣的自然美景。

    陳國欽表示,春節不想舟車勞頓又想沐浴在山林,土城山線是您的最佳選擇!他介紹幾個土城熱門景點,讓大家在春節假期閒暇之餘能夠來運動吸收芬多精,如「朝山步道」是土城遠近馳名的登山步道,樹蔭林立,步道寬敞,適合散步健行。他指出,朝山步道啟用60年來於去年第一次全面大翻修,除了保有原始天然地貌,也融入人本考量元素,以大幅提高步道安全;另一土城大景點,佛教勝地「承天禪寺」,綠瓦白牆,座落向天山山腰,寧靜的寺院氛圍讓人沈澱心靈,大雄寶殿前可遠眺大台北盆地及觀音山風景,視野令人心曠神怡。

    此外,人氣最高的「桐花公園」,設有民眾休憩區,爬山累了可稍作休息補充熱量,園區內還有著名的網美景點-「三角吊橋」,藍色單索吊橋周圍被綠樹包圍,走入吊橋讓你一秒變身森林天使!最後,「善息寺」及週邊小景點,包括月蕊庭、上善池,都是親近自然的好去處。另外,善息寺後方隱藏小景點-百年榕樹,老榕樹根像蜘蛛網狀纏繞的壯觀,相當值得市民走訪。

    農曆新年將至,土城區長陳國欽邀請市民一起走入土城山區,放慢腳步,來土城森呼吸,享受家山芬多精。另提醒市民朋友,春節期間1月20日至1月29日期間之公車營運班表比照假日班表,除夕(21號)當天停駛。
    假日公車班次及路線請上新北市土城區公所官網:https://www.tucheng.ntpc.gov.tw/home.jsp?id=1ff6a7f00d6c498f
    更多觀光資訊請上新北市土城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uchengntpc/
  • 聯絡人:鄭崴任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29
  • 電子信箱:AN775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13 人 更新日期: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