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土城區關懷長者需求 里里皆有銀髮俱樂部
  • 發佈日期:2022-02-23
  • 截止日期:2022-08-23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落實在地老化、活躍老化之目標,新北巿政府推動里里銀髮俱樂部政策。土城區已於去(110)年5月達成全區47里皆有銀髮俱樂部目標,並陸續啟用,今(23)日安和里銀髮俱樂部辦理揭牌,長輩們歡聚一堂,依照防疫規範進行動健康、手作雕刻及共餐,臉上充滿幸福的表情,有銀髮俱樂部真好。

    台灣老年人口日益增加,土城區人口數迄今年一月有23萬7389人,其中65歲以上老年人口32751人,佔人口比例約14%,己屬高齡人口社區,如何結合民間資源強化對長輩的照顧至為重要。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為鼓勵長輩們能走出家門,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參與活動,以減緩老化,公所積極配合巿長侯友宜「里里銀髮俱樂部」政策,聯結里辦公處、民間單位資源及志願服務人力,提供長輩文康休閒及健康促進場域。目前土城區47里已有51處銀髮俱樂部。

    陳國欽說,在推動銀髮俱樂部的過程中,很感謝土城區的里長及各民間團體如社區發展協會、社團、宗教團體等都非常熱心配合,才能達成目標。目前各銀髮俱樂部至少每週有2個時段,每個時段3小時提供長輩參與,活動非常多元,除了共餐外,還有慶生、卡拉OK、動健康等,並配置茶飲設備、飲水機、咖啡機、棋具、運動器材及各類養生書籍,以增進長者交流聯誼。

    今(23)日安和里銀髮俱樂部揭牌,里長古秋源表示開辦了雕刻課程,每週固定時間請老師上課,目前已有15位長輩報名參加,古秋源表示,長者學習興趣非常濃厚,作品他也會公開展示,讓長輩更有成就感。未來他也會多開些課程,讓里內長輩都走出來,同時提供共餐及送餐,讓長輩更健康。

    參與的66歲陳阿嬤表示,新北巿政府的這項政策很好,里長每次辦活動她都會參加,家人都說她變得更健康了,還是要多出來活動,不要在家看電視。王姓阿公也說,他原本每天在家很無聊,但出來參加活動後,現在比較有話題可以和家人分享,真正讚。

    因應目前疫情,今天的揭牌遵守防疫原則,共餐場地設置隔板、分流、梅花座安排及領餐外帶,不受疫情影響仍能持續照顧長輩的需求。
  • 聯絡人:邱昱貴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29
  • 電子信箱:ap150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00 人 更新日期:20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