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土城區公所主動積極關懷弱勢發放白米
  • 發佈日期:2021-10-24
  • 截止日期:2022-04-24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照顧及關懷弱勢族群,新北巿土城區公所24日針對轄內低收入戶發放每戶5公斤白米,共計1008戶受益,發放白米5040公斤。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已弱勢的家庭生活更陷入困境,因此,公所主動積極關懷,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獲得資源以穩定生活。
      此外,有鑑於高雄城中城火警案例,為防患未然,公所也結合土城清水消防分隊進行住警器宣導及發放,協助住在5樓以下的低收入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在火災初期立即偵測濃煙或高溫,發出高分貝聲響提醒住戶應變處置。
      陳國欽指出,落實主動關懷照顧弱勢家庭非常重要,公所特別向農糧署申請5040公斤的白米,發放給本區列冊低收入戶1008戶,只要憑通知單、申請人身分證正本及印章至公所,即可領取5公斤白米1包。另外,公所實物銀行亦備有物資,具有社福救助身分民眾,平常有急難需求就可憑證明領取。
      24日一大早9點不到,就有許多民眾等待領取,陳國欽也在現場親自發放,民眾拿著白米說聲「謝謝」表達感謝之意。低收入戶胡小姐表示,在疫情期間,他們家的生活受到很大影響,很感謝政府有很多紓困措施,公所發放白米可讓她煮好幾餐,幫助很大。
      領完白米後,民眾立即轉向住警器宣導位置,土城清水消防分隊人員當場解說如何安裝住警器,可用釘、掛、雙面膠黏著在天花板、牆面上,設置在客廳、樓梯、寢室、走廊等。凡居住新北巿建築物總樓層高為5樓以下之公寓及透天厝住宅,皆符合申請條件,以地址為單位,每一地址補助設置1顆。民眾可至新北市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資訊網(http://sport.fire.tpf.gov.tw/firersa/)線上申請,消防局會進行審核並連繫民眾領取,弱勢族群(獨居長者、資源回收戶、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並可申請到府安裝。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 許丕忠 電話:(02)22732000分機141
    新聞聯絡人 王愛玲 電話:(02)22732000分機329
    電子信箱:ccl810183@gmail.com
  • 聯絡人:王愛玲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29
  • 電子信箱:ccl810183@gmail.com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51 人 更新日期: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