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地方新聞

地方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歲末年終寒冬送暖 土城區長陳國欽代表巿長侯友宜關懷獨老
  • 發佈日期:2022-12-14
  • 截止日期:2023-06-14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地方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歲末年終適逢首波寒流來襲,對長輩們健康影響至鉅,土城區長陳國欽昨(14)日代表巿長侯友宜親自帶了棉被、暖暖包、保溫瓶、八寶粥及麵條等各式禦寒民生物資到獨居長者家中,與長輩話家常,關懷生活狀況及提醒長輩多注意保暖與安全,讓長輩們感受到溫暖及滿滿的愛,安心過好年。

    祖籍安徽合肥的汪昌永老先生今年已經91歲,民國38年隨國軍來台,軍中官階至上士班長,因胃疾提早退伍,但受過軍事訓練,身體極為健朗。雖然有外籍配偶,但因配偶生活習慣不好,滯留中國未歸,因為無子女,自己獨居生活。

    汪老先生生性樂觀,目前租的房子因曾發生事故,先前的租客都租不會超個3個月,但他一租就20年,他笑說,因為軍人訓練,一身都是膽,什麼都不怕,平常都會播放佛音,讓家裡平靜。與區長閒話家常時中氣十足,看不出來已91歲。民國92年還當選過好人好事代表,也做過創世、華山及人安基金會志工,服務時數超過3500小時,熱心助人。

    獨自租屋在土城區頂埔里的劉微莉阿嬤,因為兒子離家出走,獨自一人辛苦生活,一見到陳國欽區長代表巿長來關心,眼淚止不住的流下。區長關懷讓劉阿嬤非常感動,話匣子一開聊不完,雖然已經70歲了,但阿嬤仍在做看護的工作,信奉基督教的她說,希望在自己還有能力的時候,能夠繼續貢獻所長。

    因生病行動不便的黃富三老先生,今年80歲,未婚無子女,領有低收補助,房子自有,雖獨居,但還有一弟弟住隔壁,可互相照應。因黃老先生從未使用過暖暖包,陳國欽區長現場教學,黃老先生原本冰涼的雙手瞬間熱起來,讓他直呼這東西真好,感謝巿長的關懷。

    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目前土城區列冊獨老人數有65位,公所平常都會定時關懷訪視,並有志工協助送餐,讓這些長輩獲得穩定的照顧。新北巿長侯友宜非常重視老人照顧,如推動里里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等,讓長輩可以進行交流聯誼,土城區公所也全力配合推動,未來也會進一步推展至各公寓大廈,讓長輩在所住的社區就可享受各項照顧服務及活動。
  • 聯絡人:邱昱貴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29
  • 電子信箱:ap150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66 人 更新日期:2022-12-14